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如果我能唱

今晚參加了教會的培靈會,劉世堯牧師忽然提起了這首歌。。
她說畫家黃美廉,看到了這樣的一句子,改變了她的一生。。
Do not pray for easy lives, Pray to be stronger.


這首歌,我聽了很感動,廿年如一日。。

她不能唱歌,但她却寫了這樣的一首歌"如果我能唱"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你的感恩和贊美; 苦難中,你給我安慰, 彷徨時,你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你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你的手牽引我, 你慈愛使我開怀。 天上的云雀啊! 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愿代我, 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愿用耳傾听, 我愿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你!



畫家黃美廉博士,由於接生時醫師的疏忽,造成運動神經的受傷,以致於她一出生就罹患了腦性 痲痺,一直到五歲還全身軟綿綿的,媽媽在抱著她四處尋醫未果,數度恨不得把她掐死,然後自殺---,儘管美廉心智完全正常,但因顏面肌肉扭曲、四肢運動不 協調、連開口說話都有困難,導致人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不是神經病,就是白痴。

 猶清晰記得,六、七歲時,美廉在自家門口爬來爬去,鄰居看了七嘴八舌的對阿嬤說道:「你這個孫女,我看以後只能到馬戲團表演……。」美廉到了一年級的時 候,還不會拿湯匙,她總是把飯菜吃得滿地都是。媽媽必須要蹲在地上,把米飯一粒粒的撿起來。上學的時候,第一件要克服的事是學寫字,可是美廉不會握筆,每 天放學都要媽媽握住她的手,一筆一劃的教她寫。

  一直到升上二年級,美廉才學會握筆。二年級是美廉人生重要的轉捩點,有一次教授美術的馬治江老師發現她畫得很好。鼓勵她:「美廉,你畫得很好,很有美術的天份,要好好學習畫畫,將可以做一個很棒的畫家。」經過多年的努力, 一九九三年,她順利取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又榮獲教育部的十大傑出青年獎章,更在台 灣成為家喻戶曉的畫家。

Source: http://may.tworg.net/index2.html



如果我能唱 詞:黃美廉曲:王麗玲

5 則留言:

  1. 有意思;又感动到咯!
    真的谢谢你分享!
    很好的教材咯!
    想要制作出影片当成激励营的材料,可以吗?

    回覆刪除
  2. 美美,可以啊.. 它肯定是很好的励营材料.她媽媽甚至數度要放棄她.

    妳這麼會唱歌,我想妳聽了這首歌肯定很激動的也哼唱起來? 有嗎?

    心存感恩!!

    回覆刪除
  3. KYAN, 只要我一聽這首歌,就很感動..

    回覆刪除
  4. 听了美廉博士的故事,证实了上帝在每个人身上有他的安排。当年美廉的妈妈看不到前面的道路才这么恨心,但走过来了,终于看清楚,原来美廉的生命是这么有价值。

    就像刘德华所唱的 EVERY ONE IS NUMBER O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