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凌晨

昨夜凌晨一點半,
我已經進入夢鄉,
朦朧中,聽到輕聲敲我門的聲音,並聽到媽媽輕聲叫著我的名字。

我整個人,跳了起來,
不祥之意,略過腦袋。
心跳加速,胃酸滾起。

三步并兩步,開了門,
就跟著媽媽,走向她房間,
去看爸爸。

這是媽媽這一次凌晨,
敲我的門。

媽媽抗庒能力,
到了極點,
若不是她完全不能做的事,
她絕對不求於人。

五十多年來,
她對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
完全沒有改變過。

如今,他們倆都老邁了,
照顧爸爸,我知道對她來說能力也是有限。

到了爸媽房間後,
爸爸呼吸急促,
心负荷太重。
原來他睡不著,
喝了第二罐黑狗。
心跳很快,可能是黑狗作的崇。

老人家不能入睡加上病痛,
比什麼都難受,
他甚至喃喃自語,
留下來還有什麼用,
還不如早點。。。

爸爸是個慈祥的爸爸,
他知道他自己給孩儿們帶來的壓力,
還常常,幫我們想,不給我們帶來麻煩的方法。

爸爸,媽媽各自的心情我知道。

我的心情。。。

他們的確對我成了件苦差事,
有時自己工作煩忙,
得帶他們去看病。

緊急時,必須放下一切,
先處理他們的事。

有時很會埋怨,孩子媳婦衆多,
為什麼照顧他們的責任是我?
我有很自私的想過,
离開,也快樂過自己的生活。

剛剛,早上七點鐘,
聽到爸爸起床,出門聲。

忽然一分鐘後,
我再說,忽然一分鐘後,

听到一聲巨響。踫!

那時在如厠的我,
馬上衝向樓下,
看個究竟?

看到爸趴在廚房,
原來他撞牆,倒地。
媽正為他蹉著頭。
我馬上用熱水為他揉揉,
再煮粒熱雞蛋為他消腫,
還好沒大礙。

有人甚至,常常聽了這些,
建議我娶個媳婦來照顧他們。
對我來說,娶媳婦是這樣的目的嗎?

我猶豫了很久,
要不要張貼這篇心情,
它可能對我爸媽的不敬。

但我想,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難題。

在我們人生旅途中,在每個階段,都有每階段要學習的功課。

舍棄,決擇是我們這一生中都會面對的。

做對了決定,我們會開心。
做錯了,不要緊。再學習。
生命不在乎長短,
乃在乎生命的內容。

最後,愿爸媽健康。
未來的日子,求天父賜力量,保守我們心怀意念,看顧我們。




4 則留言:

  1. 每个人都需要经历这个过程
    有些人 选择顺服 孝敬父母 奉养他们
    有些人 选择逃避 表面问候 有时关心
    你的爱 你的关心 你的奉养
    他们都知道 天父也知道
    愿你力上加力 恩上加恩
    凡你所行 尽都顺利

    回覆刪除
  2. 亲爱的弟兄:
    对啊对啊,和你分享以下曲子:在祂沒有難成的事http://youtu.be/81AEUeq0g2U

    回覆刪除
  3. 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加油!我会为你父母亲祷告.

    回覆刪除
  4. 今早看祟拜秩序單時,讀到這樣的一段話。

    主耶穌他日審判人的標準,其中之一正是:當別人餓了,渴了,有否給他們吃的,喝的;當別人無依無靠的時候,有沒有施以援手?

    我要謝謝你們,不論在那個管道,在我無靠時,你們都施以援手。

    做在人身上的,便是做在主身上。

    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申10: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