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結果?

每天期盼。每天期盼。

結果年复一年,就這樣過了五年。

等待原來是考驗的過程。

今早起床後,在屋外,呼吸新鮮空氣當儿,就周邊看看,精心种植的樹木。

它,我最愛吃的紅毛丹,終於不負衆望,經過五年栽種之後,扎實的開了第一束花。

從開花,到結果,還需要一大段的日子。結果於否?好不好吃?都還沒能下定論。

種植小小的一棵樹,到它長大,原來不是件易事。

我家在山地。泥土之下,全是大塊的石頭,植物如何生存?

它,剛被買回來的時候,瘦小猶弱。種了兩年之後,仍是體弱有病的樣子。有股衝動,把它連根拔起,丟進火爐燒掉算了。

四年之後,在沒放長肉擠的情況之下。它好像長肉了。可是卻在六尺之下,左右蔓延。

後來,我才知道,我需要利用木棍,繩子之力,助它往上生長。

如今,它已有十二尺之高,開了第一束花。

原來和我們生命有關的孩子,事物,感情,事業,信仰都好像栽種一棵樹,需要時間,養份,慢慢經歷一點一滴,讓它茁壯成長。

世間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不扎實得到的,也可能在你手上,讓你踫了一下就溜走了。

我真誠的期待-你,我的生命都是有果子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沒有留空。

1 則留言:

  1. 种一个爱情的树,用上的时间和所花的心血,是一辈子。让我们一起守着这棵爱情的树,让它开花结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