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新年賀語!!

之前提過的新年"近""静". 終于在火燒眉头時, 最后两天把超市和夜市給擠得水瀉不通. 我己經預料這情景会发生. 今年的农歷新年正巧落在正月尾, 我想有些人可能沒領到正月的薪水, 就這样束緊的來過年. 另外在金融危機恐懼的籠罩下, 逼得很多人只在最后一分钟, 做最后的新年沖刺!! 沙巴今年的年貨比往年少進口了四+巴, 可想很多商家的盈利也縮小了不少.銀行的定期利息也比BLR的利率更早下滑.

年卅晚, 像往年般收到很多的新年賀語. 因著忙都沒仔細看過那些千篇一律的賀語. 印象深刻, 那是大年初三, 收到惠源寄來的賀語. 他如此賀道 年初三還不算太遲, 祝你闔家健壯如牛, 事業上牛勁十足牛出春天來!” 沒什么墨水又想回敬个比較像样的賀語, 于是就翻遍年卅所收到的所有賀語, 看看那个賀語可以回敬惠源. 終于找到了阿南寄來的賀語, 万事不惧初生犢, 堅忍不拔孺子牛新年蒙福!!

當我把阿南的賀語轉发給惠源時, 我才對自己发了个問? 那賀語或那文言文是什么意思啊? 正巧和一位医生和一位药济師在一起, 就向他們发問. 結果他們倆都搖了搖頭!!不能怪他們, 因他們是喝洋水長大的香焦人.不甘心, 又不想從阿南那里直接得到答案, 于是我就想考考一位华語造詣不錯的阿許, 他是英国皇家御准特許会計師. (, 我怕扁低了他, 于是叫他自己把他的头銜傳簡訊過來)想不到惠源也在同時傳了這封賀語給阿許, 問他那賀語的意思? 一向講求証据的我, 不知事實是否如阿許所說. 智深的惠源不可能會向阿許求救的.遲些我会向惠源求証!!哈!!



看了這些春联与美女,新年发紅包和四大紅天后的新年照片, 是否也想來拿個紅包取个好意头呢? 明年歡迎您來!!對了, 誰可以幫我轉換這文言文去比較有雅韻的百話文呢?先謝了!!!

万事不惧初生犢, 堅忍不拔孺子牛


9 則留言:

  1. A friend of mine sent a message to me thru yahoo message. She wrote:

    我听过的应该是“万事弗惧初生犊、坚忍不拔孺子牛”
    一切才刚起步,需要不惧怕的有所为,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 ("孺子牛”来比喻心甘情愿为人民大众服务,无私奉献的人)。

    回覆刪除
  2. 阿賢:
    我不想做個萬事弗懼的初生犢,只想跟你這個老闆討一封大利事,並親親數位美人兒的芳澤。

    阿偉

    回覆刪除
  3. 年轻的小伙子,天不地,地不怕,天掉下来当被盖也!
    这样够白话文吧!
    哈哈! 这回由你当我华文老师了,我可是BANANA哦!
    祝大哥牛年,进步事业!

    回覆刪除
  4. 偉,

    明年來我家吧!:)

    Felix,

    也祝你牛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哇!好有杀气的两位漂亮Charlie Angels!
    小贤,你还真别出心裁,动用两位霹雳女娇娃持枪向我们拜年!

    小贤,你的友族客人还真多哩,想应在办开放门户吧..

    我说嘛,我们的友族怎么一点都没学会接红包要双手恭接吗?_"
    小贤,我看你的老板气派要收敛D,不然为何我横看竖看,都好像看见一个大老板在做些施赠春节红包活动?
    还有,她接红包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你平时对她有不好吗,哈哈哈...

    小贤,我的"男人三十"太多牢骚,来你这里开开玩笑,沾沾你的春联美女天后的正能量,平衡番.~

    祝你牛年好运连连,健康快乐!:)

    回覆刪除
  7. Eason,

    明察秋毫,小心翼翼應該是您的本性吧?那是大多老闆都喜歡的性格;如果您自己是老闆的話, 公司肯定在您細心照料下, 騰达..

    小贤,你的友族客人还真多哩,想应在办开放门户吧..對!是開放問戶..

    两位霹雳女娇娃持枪向我们拜年? 看她們持枪的可愛样, 忍不住,就拍下了!

    我说嘛,我们的友族怎么一点都没学会接红包要双手恭接吗?_" 對哦, 明年会教教他們.

    小贤,我看你的老板气派要收敛D,不然为何我横看竖看,都好像看见一个大老板在做些施赠春节红包活动?
    哈哈.. 秀秀那个架勢給我看看好嗎? 愛笑的我, 无法酷似一个老板..悲哀.. 還好我也不是什么老板..

    还有,她接红包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你平时对她有不好吗,哈哈哈...她應該笑起來拍照不美吧?!嘻!

    為何我serve這篇的目的沒达到呢? “万事不惧初生犢, 堅忍不拔孺子牛”請您幫幫忙囉!.. 咯咯..

    回覆刪除
  8. 小贤,

    昨天来这里留言后,正能量加满,回去后打通任督二脉,身心舒畅晒!
    小贤呀,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新年!

    正能量注满后,想想那位新年流流被我射的马来女生,还真可怜,我要对她说对不起!
    因为以我向来的立场:随心所欲,我行我素,接红包为何不能如此接?我本人拿筷子拿毛笔就自创捉法字体!开心就好!

    万事不惧初生犊、坚忍不拔孺子牛,这已经很好了,改什么白话文?

    小贤先生,不要再您来您去,您到我很不好意思,你再来您,我不敢来灌水咯!

    相识是有缘,小贤,你的大名早已略有所闻,不必如此生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