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十點十分!!


今天的十點十分, 得离開辦公室, 后起程去西马, 心情十分雀躍.

時鐘如果停留在十點十分的那一刻是最完美的一刻. 有人說那是 (V)Victory 的象征, 也有人說那是燦爛的微笑, 所以時鐘店的時鐘大都停留在十點十分.


十點十分, 讓我联想起了两件往事……


(一) 那年1998年 5月 特地買了天韻第三專輯由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天韻出版社著作的為主我要吟詩的无綫譜和卡帶, 和教會的一个朋友飞往New Zealand Auckland, 就為了她….

天韻第三專輯為主我要吟詩, 里头有首歌就是十點十分. 非常動聽和輕快的歌曲. 如果您想下載簡譜的話, 可遊覽


http://www.hms.org.tw/hm2008/hm_ch_content_download_slide03.php


詞:鄭敏熙
曲:吳文棟


你的面 你的面
不可親像七點二五分


你豈不知憂頭結面
這對身體有損傷


你當時常心存快樂
滿面帶笑容


憂愁消散樂無窮
各時各刻笑脗脗


你豈不知垂頭喪氣
這對身體真不利


若有度量為著厝邊
相和相扶持

人生纔有大意義

各時各刻笑脗脗
笑脗脗親像十點十分


() 2007 28, 农歷十二月廿一日. 那天凌晨507, 我出了遠門, 我的四輪車停泊在工廠, 却遭小偷給駕走了, 我車里天韻黑鍵和白鍵的對話十點十分不亦而飞, 還有很多私人物品, 連車帶走. 那年的新年, 我沒自己的車好駕.


路电視拍下那几個大偷的犯罪行為,


(1) 小偷接引車駕到

(2) 小偷沿著走來

(3) 小偷靠近我車

(4) 小偷接引車, 一直都在接引著
(5) 大偷啓动了我的車, 就這么駕走了




不知警察是奈他們无何抑或是真找不著下, 几个月痛苦后, 我換了新車.


你要小心自己的車, 別遺失. 小偷來時, 真沒有預惊. 基督來時, 也是同样嗎?


17 則留言:

  1. 小賢:
    我只能說,你寫的東西越來越有味道了。真好!
    你的四輪驅動是右下角綠色那輛?

    回覆刪除
  2. 小賢,過程竟然那么短,可見他們伺機良久了。我那時在根地咬,偷車案件屢傳不休。和你一樣,閉路電視拍下了偷車賊。他們五人一伙,兩人把風,三人干車。我們后來把短片給警察。后來,車有被尋回來,還好。可是你知道嗎,再過幾天的時間而已,又另一輛被偷。不知這些人心理是怎樣的。呵呵

    回覆刪除
  3. 写得很勤哦:)

    我的旧车也被贼看上过,不过是偷唱机,还是卡带式的,连同里头陈绮贞的卡带被拆走了。最啼笑皆非是后座一叠刚从二手市场里买来的读者文摘杂志也被拿走。雅贼乎?

    新年没车用,我可以想象那真是很可怜的遭遇。

    回覆刪除
  4. 应该是雅贼来的,那么高品味,还偷陈绮贞和读者文摘。
    可能偷的时候,他曾经考虑:嗯,让我想一想,到底要不要继续这华丽的冒险,偷了之后远走高飞又怎样呢,还不是失败者的飞翔吗?这见不得阳光的行为,干了,还是会寂寞。。。

    回覆刪除
  5. 小贤,

    还真的是傻傻地盯着你的视频,看完整个偷车过程。
    可是,前面都是没有东西看的,小贤!~~ --"

    过程如eL所说,真是非常短,那个贼开你的车门有如开家门勒!为什么这样厉害勒?

    我的车也被爆窃过,爆镜偷走我的运动包包,一堆脏衣服,给他!水壶一瓶,也给他!一架mp3机,哎哟,我还真是舍不得!

    回覆刪除
  6. 阿偉,

    我只能說,你寫的東西越來越有味道了?!... 哈哈謝謝, 前陣子上了博客隱, 思緒都可以留到梦里去. 想想這還真過隱.

    你的四輪驅動是右下角綠色那輛?對!!

    回覆刪除
  7. eL,

    小賢,過程竟然那么短,可見他們伺機良久了。
    聰明! 前提應該是 ... 在一次嚴重被撞后, 給車厂影印了我的 Car Key..

    听說被偷賣去根地咬..

    你在根地咬公干過嗎? 失而獲得的感覺是喜悅的.

    不知這些人心理是怎樣的? 偷了賣錢吧?

    回覆刪除
  8. Joshua,

    很勤嗎? 應該是拜你所賜!!

    很想聽聽那雅賊的心声. 如果有一天, 他把所偷走的, 又放回你車...你應該会原諒他吧? 別誤會, 我可不是那雅賊..

    還好那年弟弟借給了我, 他的"二奶 "小跑車!!

    回覆刪除
  9. eL,

    很喜歡你的 "干了,还是会寂寞。。。" 我想你是對的.

    回覆刪除
  10. eason,

    还真的是傻傻地盯着你的视频,看完整个偷车过程。
    可是,前面都是没有东西看的,小贤!~~ --"
    語帶諷刺的您, 還真会罵人!! 對不起又寫到"您"去了!!

    說真的,其實心存感激. 因我想沒有几个人會去看那視頻. 第一, 如果那時我会剪接一下就好. 第二, 初試上載視頻, 想知道它消耗的時間是多少.

    結果你知道嗎? 上載了它却消耗了我半天的時間.. 也許有人在偷笑, 你這笨旦...

    "我的车也被爆窃过,爆镜偷走我的运动包包,一堆脏衣服,给他!水壶一瓶,也给他!一架mp3机,哎哟,我还真是舍不得!" 心疼... 我不见的东西, 大概也是這些东西吔.. 但是沒有脏衣服啦!!

    好笑的是, 我車里有很多宗教詩歌的CD.. 曾經幻想著..如果那些CD能夠改變他們的一生, 車被偷還是值得的.. 畢竟, 保险公司最后賠足了我的保單..

    一个貼心提示.. 如果還有人想看那視頻,看最后一分钟們干案過程即可... 真是1分钟干案事件!! 神偷!!

    回覆刪除
  11. 修正: 确實觀看時間從13:12/14:59看起吧!!

    回覆刪除
  12. 妈呀! 这些人也真胆大包天也!还记得那时你还急促到处SMS问有谁察觉你的车,真为你感到心疼! 很喜欢你的播客, 加油哦!!

    回覆刪除
  13. Felix Chai,

    那時你也有收到我的緊急訊息嗎? 車子5.07am被盜走. 當時我人在斗湖公干. 8.30am 怱然收到弟弟的电話, 他急促的声音問我, 你有把車子駕走嗎? 我說: 你有沒有搞錯,你不知道我在斗湖嗎? 他說: 槽了, 你的車被偷了!!

    事情沒辦完, 當天就訂了機票回亚庇... 心痛了好久!!

    你喜歡我的博客嗎? 開始有点沒力气寫了.. 上周日, 我人在西马, 于是参加了吉隆坡第一神召會的崇拜..那天張漢林, 和雷聖雄來到教会說唱會.. 我用手机錄制了很多好的片段.. 昨天嘗試上載去草稿先, 同時寫信去了該機构詢問是否允許放上网..等待回允的同時, 发現上載視頻真太耗時了. 一向好東西都喜歡與人分享的我,會嘗試放上如果該机构不反對的話, 目前為止尚未回复.. 手机所拍出來的效果沒那么好.. 別祈望太高, 会失望.

    回覆刪除
  14. 写播客的确很费力气的,按着心情来写咯,有MOOD就什么东西都往里面贴,没有MOOD就看人家乱乱评语!! 哈哈!
    最近有一个日本剧叫“鬼嫁日记”,说一个小男人怕老婆,天天被母老虎压垮,只好在网上写播客发泄,谁知竟然因为这样而出名了, 还拍成日本剧。真人真事!!天呀!
    看你最近很常出差也,都没时间约你“饮茶”!!好好照顾身体哦!
    期待你的视频哦!

    回覆刪除
  15. 嘿嘿,你弄上去了。不錯喲。呵呵

    回覆刪除
  16. Felix Chai,

    鬼嫁日記? 你有看嗎? 今天太忙, 沒空去弄, 像你說的随心所欲吧! 有空找我呀.. 沒問題!!

    eL,

    不會忘記你的功勞, 很好用. 遲些教人, 沒問題吧?

    回覆刪除
  17. 小賢,功勞是另一個人的,不是我的,別忘咯。呵呵。
    當然沒問題呀,教了人過后,記得幫他抹口水。哈哈!
    你在亞庇多久啦?好像問過,卻記不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