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轎車被撞!!

說也邪門, 今年犯太歲的我, 元宵剛過, 就經歷了車被撞事件, 難道真像是報章, Astro報導的, 今年会是我倒霉一年的開始??


新年前被這些負面報導迁动著, 一个不小心讀了香港 Yanwei 的博落, 對她寫的運程很有同感..


很贊同她說的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發生的,命運會受到限制,所以很多事情不盡人意。但重要的是我們以自己的主觀理解,掌握一個想法/角度,來超越命運的客觀限制。


那天看了李順長在採擷靈韻寫了一則小品道.. 感謝造物主, 祂把明天遮上一層面紗, 所以人生才有趣味,生命才有曲折的旋律, 生活才顯得多彩多姿, 明天才更有憧憬我的領受是.. 不要為所謂的運程局限了帶有面紗的明天....


其實那時下班, 橙灯開始轉換紅灯時, 我急速越過交通灯.. 前面不遠處也是交通灯.. 因此可以想像到前面很堵塞. 由于沒看到前面堵車, 我急速越過后就急速煞車. 我是平安渡過了. 那時我聽到后头有緊急煞車声, 有點心知肚明!! 原來, 接著來的一輛也平安渡過, 可是緊接闖紅灯下來的一輛. 它過不了, 猛撞前一輛. 由于撞力太强, 我也被撞上了, 我車成了犧牲品, 它股骨股漆了!! 看那司機一臉茫然的样子, 沒向他追究, 但我却心痛了好一下子.. 无奈那是个,可避免却沒避過的意外. 那司機被路過的 policemen 帶回警局, 他中三萬因那是他的錯....



呵呵, 看了詳細車禍過程, 這意外與運程沒有直接關糸. 那時如果我沒急速越過交通灯.. 肯定后面那两个車主, 也不会跟來.. 因此我沒人好怨.. 我還是憧憬著明天的面紗…希望明天永遠会更好!!

2 則留言:

  1. 不要说我长气...
    长气也是要说...
    驾车除了要小心,还要懂得吸取教训,
    别冲动,别急速,别乱割车...
    有时候,马路上的意外总在一念之间,
    虽然不是我们的错,
    但我们不要以为我们没份制造它!
    下次不要急速冲交通灯咯!
    快点点头!点..!
    这样就乖啦!
    (庆幸你没事)

    回覆刪除
  2. 是的.. 我知我有份制造它! 所以我很誠實.. 沒把實情改寫.. 主要也藉此提醒大家马路如虎口, 小心駕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