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愛我們的家

每個人愛它,家就有光彩, 每個人付出,家就不孤獨,每個人珍惜,家就有甜蜜,每個人寬恕,家就有幸福.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天天住我家,不論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

小學五年級就搬進這間讓我興奮万分的半獨立.如今,這間老家,一下雨就進水,真苦了老爹娘.它是我永遠無法忘怀的老家,因為兄弟姐妹大都在這里長大.我們大家都曾經為這家付出,這家真的很甜蜜.





后來遷居沙巴,大家所住的地方都分散了.童年對家的感覺,好像因為大家的分散而變故了.我想長江后浪推前浪.由新一代的人体會我那時的感覺.













世事都在變化,我們也只是短暫寄居在這世界.不管我們的家是大是小,愿大家都好好珍惜,愛護我們的家.

送給大家一首詩歌....

8 則留言:

  1. 和小贤比起来,我真是不孝子也~~~
    不知该怎么说。。。。。。我唱不了这首歌,卡在喉咙,心结未解!

    回覆刪除
  2. 不要來做比較.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盡本份,盡力就好,家就會很幸福.

    回覆刪除
  3. wow, is this ur house? is like mansion!

    回覆刪除
  4. Kyan,別被攝影机矇騙了..沒Mansion那么華麗..

    回覆刪除
  5. 你那拆了的旧家,我曾经睡过几回,在中学补习的下午。怀念。
    能越变越好,是一种人类求好的战斗力,也是上帝的恩典。

    回覆刪除
  6. 楊善,舊家仍在。尚末拆掉。

    回覆刪除
  7. 还记得有首歌是这么唱的 。。。 亲切温软的家庭若是没有爱流露,就失去温馨也没有生气,。。。。我相信每个人真真需要的是一个有爱,有关怀,有鼓励的一个家,对吗?

    回覆刪除
  8. 是吗? 很少经过那一条小路。
    现在在那附近大路旁建了间大独立屋,好像是充作美容展示屋,所以以为卖给他们,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