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惡夢

忽然被惡夢惊醒,

夢境:

三個被遺棄的可憐老人,
睡在街邊,
兩老女人,
一個沒有在夢里說話和表情的老男人。

老男人投靠完一個老女人之後,
走到另外一個老女人身上,

夢里看到第二個老女人的表情是,
餵她的奶,給那個沒東西吃的老人之後,
一臉錯愕。

夢到這,
忽然聽到我隔壁房爸爸的咳嗽和走路聲,
我心跳加快的醒過來了。

無聊的,
就把夢境記起來了。

我想大概是爸爸最近身體不太舒服,
讓我太緊張了。

心裡有時會埋怨,
家裡這樣多兄弟姐妹,
為什麼照顧他們兩老的責任,
會落在我的身上?

這時我莞爾,
因為其實我自己知道這答案。

心裡面,
常常為他們這樣祈禱,

「天父,
請您賜給父母親身體健康,
因為我愛他們。」

1 則留言:

  1. 很久沒看你的部落,你竟脫胎換骨,寫得一手感性的好文字!
    心靈的昇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