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投稿


我記得小學時我去投稿,結果被刊登出來..

我用的筆名,改了姓..是用我那時欣賞的女班長姓氏..她的名字是顏慧盈...我那時的筆名,是顏什么的,忘了!!

結果雞婆的姐姐去告訴媽媽...

鄉村長大的媽媽,不能接受我改姓氏,縱然只是筆名..她哭了,不肯和我說話几天!!從此我投的稿,只有用真姓氏了..

今天我姓小,名賢,媽媽應該不知道了吧!!咯咯!!

26 則留言:

  1. 顏慧盈GAN HUI YNG????
    希望不是同名同姓.
    美美中學時代的一位同學也叫這個名字!
    她是個嬌小玲瓏, 說話時還會嬌羞的紅著臉.....
    真的會讓人見之心動哦!

    回覆刪除
  2. 哇, 小賢:
    你真的很棒:-
    1. 文筆一定很好, 才會得獎!
    2. 人小鬼大, 這麼快就"少男懷春"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是她啦!!她后來和妳同校嗎?

    回覆刪除
  4. 不是得獎,只是投的稿被刊登出來,有稿費拿!!
    從小賺過那么几塊的稿費..靠它會餓死!!

    回覆刪除
  5. 她是個嬌小玲瓏, 說話時還會嬌羞的紅著臉.....
    真的會讓人見之心動哦!
    是她啦!!她后來和妳同校嗎?
    真的?
    哇......你早說嘛?
    她初中時與我同窗了三年,我們還很要好呢!
    過後到了FORM 4 她就修讀文科.....那是她就結交了不同的朋友, 而我有了男朋友....就這樣不在來往!
    她沒有和我一起讀FORM 6.
    就在數年過後的一天, 我們在一次教師節慶典當中碰面!
    她....結婚了.孩子也很大了!

    回覆刪除
  6. 那是(時)她就結交了不同的朋友, 而我有了男朋友....就這樣不在(再)來往!

    回覆刪除
  7. 嘿嘿,小賢,這一篇我很喜歡!有童趣呢。

    你投稿是幾歲呀?四年級嗎?

    我第一篇投稿見報的文章題目叫做“到鄉下遠足記”。在美里日報。當時,楊善還在馬來西亞日報呢。

    呵呵。你讓我想起童年了。

    回覆刪除
  8. 哈!你这家伙啊!卧虎藏龙嘛!原来还曾经投稿的,小贤很才子也!
    现在像赚点稿费吗?我有connection哦!到时要和你抢饭碗了!

    回覆刪除
  9. 我常常覺得小賢有寫作的天份,原來小時就已綻露出本事了!
    小賢若不從商,在文藝界說不定會鋒芒畢露囉!
    從這小時記憶中,也說明小賢是冰雪聰明的孩子,難怪長大後做很多事都有一番作為。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們的美言,小賢今天好忙碌呀!回頭見!!

    回覆刪除
  11. 最新留言!!
    全部展開跳至留言
    小賢 於 投稿 留了言「謝謝你們的美言,小賢今天好忙碌呀!回頭見!!」

    鐵娘子mee mee 於 張惠妹-哭砂 留了言「你最想聽到那一首歌呢?」
    您正在看留言 1~7,共有 329 則留言
    下一頁


    小賢:
    一直研究留言的HTML,
    還是不會也!
    可以教我嗎?
    拜託嘍!
    還有 別忙壞嘍!
    願安!

    回覆刪除
  12. Haha.. eL taught me that...

    I have sent the solution to you.. I know you can make it soon...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們的美言"。
    小賢,對於你的作文,其實我是想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呵呵。

    回覆刪除
  14. 妈妈反应很大哦。。。

    回覆刪除
  15. Yoh... no wonder you can be successful in business..cos you knew how to MAKE MONEY since young.

    What did you do with your hard earn money?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鐵娘子,
    謝謝妳的消息.如今她有了美滿的家庭,很替她開心!!從小學之后,從沒見過她了!!我的小學同學,大慨都成為了,妳的中學同學!!

    eL,
    很高興能有你想留言的一篇!!文學是你的興趣,對我,沒有這個才華.唯有欣賞的份了.四年級就能寫出“到鄉下遠足記”佩服!!我是五年級才投稿..哈哈..
    "當時,楊善還在馬來西亞日報呢。"你小我們一大載哩!!讓你想起童年?你的童年很有趣吧?

    Theartsoflife,
    經濟不好,上陣子如果是剛進場股市,應該是報資股票的好時机;聽到誰又賺了多少,賺了多少..我卻花時間在沒有錢賺的部落格上!!一哭..我看得靠你賺點稿費了..不知會有人要我的稿嗎?我還被人取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呢!!

    阿偉,
    你說得沒錯,其實我也從沒小時了了過..因此無傷大雅!!股神..讓我賺點稿費吧..商海!!哈哈!!

    DK,
    什么風,把你給吹過來了?是我媽媽那時的反應給你瞧見了??咯咯,才子駕到,歡迎!!..母親節將到..不想見她哭了!!所以別讓她瞧見"小賢"了哈哈

    Candace,
    我更小時,己經辛苦賺血汗錢了.那時是拔煙草,一分分賺..可憐..還送油條賺一毫毫..可憐嗎??中學時,為了賺一點點,結果沒去考大考..最后在最后學期累積成績時,我拿了全班最后一名..哈哈!!那時的級任老師是林琇隱老師..

    回覆刪除
  18. 有人“踩”是好事也!证明有人注意你呀!有些人根本没人理,连骂也懒惰!有空和你聊文章吧!你行的,我相信你!!你是才华洋溢的才子哦!

    回覆刪除
  19. 和你的标题一样,未曾太迟!活到老,学到老!

    回覆刪除
  20. 有空和你聊文章吧!你行的,我相信你!!你是才华洋溢的才子哦!和你的标题一样,未曾太迟!活到老,学到老!

    謝謝...

    回覆刪除
  21. 慧盈在卫理小学执教咧。。。

    回覆刪除
  22. 對呀,我的童年很有趣的。爬樹、捉魚。。。呵呵。
    哎呀呀,我怎樣都還是小你們一大截的啦。
    另,小賢,其實我常常來你這里。

    回覆刪除
  23. brother,i am your class monitor,hui ying is my assitant.she is beautiful ,i am hard working. you remember?

    回覆刪除
  24. 老張?你很年青呀!但雖然年青,卻是我的師丈.你的部落很棒,三劍利刃,乃為人生一大哲學..
    哦?慧盈在卫理小学执教嗎?她有facebook或電郵嗎?不知她還認得我嗎?

    eL,我的童年也很有趣的.爬樹,捉魚,Zero Point,兩頭蛇,飛机場,檢紅毛丹來吃..我還有交筆友..咯咯..你喜歡童年這首歌嗎?

    哇..正班長終于出現發威了..一生中,永遠也不會忘記我這位品學兼优的好班長.我們的童年,是另一章美麗的回憶..怎么說?妳的堂妹,和我的兩位堂哥..都一起嘻嘻哈哈過了六載..奈何時光飛逝..我們五個,你是最幸福的..妳知我的意思!!哈哈!

    回覆刪除
  25. "爬樹,捉魚,Zero Point,兩頭蛇,飛机場,檢紅毛丹來吃..我還有交筆友......."這些都是我也做過的事呢,呵呵

    給你看一篇,關于寫信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inmydrawer/12842653

    很感動的.

    回覆刪除
  26. eL,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I have just read it. It is indeed very touched.. Especially, the last sentence..

    她那么写着:

    可以给跟你要你家住址吗?我想给你妈写张明信片。

    Jealous her mum too..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