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就是她,看到我的筆名哭了!!

此時的父母親,正在西馬..明天大姐合家將會為他們慶祝孝親節..
而我,像往年一樣會到教會,拿紅色康乃馨回來送給他們..


過几天,我就去西馬把他們接回來沙巴了...

聽聽聖經怎么說?

(1)“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20:12〕

(2)“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利19:3〕

(3)“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服,……”〔申5:16〕

(4)“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 〔弗6:1〕

太嚴肅了嗎?

那聽聽YouTube怎么說?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從小常常挨罵 
那是因為我不聽話不要以為這是種懲罰 
她只要我長大媽媽我感謝妳 
沒有把我跟大毛比雖然我考試沒有得第一 
她說只要你盡了力

不管,你們的父母親還有沒有在..都祝你們孝親節快樂!!

18 則留言:

  1. All mothers of the world are the same. They loved you unconditionally inspite of who you are.Though at times we broke their hearts but thay still love us no matter what.
    Happy Mother's Day.

    R

    回覆刪除
  2. 小賢: 你很小順! 是現在年輕人的楷模!

    回覆刪除
  3. Dear R,

    A special mother's day poem, would like to dedicate to all mothers of the world.

    Before I was myself you made me, me
    With love and patience, discipline and tears,
    Then bit by bit stepped back to set me free,

    Allowing me to sail upon my sea,
    Though well within the headlands of your fears.
    Before I was myself you made me, me

    With dreams enough of what I was to be
    And hopes that would be sculpted by the years,
    Then bit by bit stepped back to set me free,

    Relinquishing your powers gradually
    To let me shape myself among my peers.
    Before I was myself you made me, me,

    And being good and wise, you gracefully
    As dancers when the last sweet cadence nears
    Bit by bit stepped back to set me free.

    For love inspires learning naturally:
    The mind assents to what the heart reveres.
    And so it was through love you made me, me
    By slowly stepping back to set me free.

    回覆刪除
  4. 美美,
    這是我們做孩子的責任不是嗎?!
    妳也很孝順!

    回覆刪除
  5. 把媽媽惹哭了,下次你來西馬,我會幫你媽媽打你的屁股。

    回覆刪除
  6. Thanks for the lovely poem.
    By the way, you should take up Ah Wei's promise.You are so lucky. hahaha.....

    R

    回覆刪除
  7. 小贤,
    我羡慕你可以常常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好好孝顺和照顾他们。我常常觉得自己很亏欠爸爸妈妈因为我从不能留在家陪他们。常常有句话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很想在年尾假期放下工作回家住上两三个星期.....
    但往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回覆刪除
  8. Like the cartoon xiao ding dang shown in song, my favourite..haha..

    Remember 1 song we always sing at church during parents' day time.. mama zai jia zhen xing ku , ...yi tian dou wan mei yu siu xi...they sang in service today.sounds familiar? with my poor pin yin? Don't lough at me again !

    Happy Mother's day to all GOOD CHILDREN!your parents never "wasted rice "to bring u up!!!

    回覆刪除
  9. 昨天带一大班主日学小孩上台唱歌表演,献给妈妈一首歌,加上康乃馨!
    ”O I love Mum,
    more and more,
    more than peanut butter,
    more than ice cream,
    O I love Mum,
    Yes, it's true,
    And she loves me too."
    说真的哦!我对母亲节没什么感觉,为什么要在母亲节才表现什么母爱很伟大,平时对母亲却冷冷淡淡的。(我在说我自己啦!)
    和小贤比较,你真是二十四孝也!

    回覆刪除
  10. try to celebrate mothers' day every day
    常常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平时好好孝顺和照顾他们 .....
    thats the best .

    RIGHT...?

    回覆刪除
  11. 阿偉 & R & Gigi & Candace & Theartsoflife,鐵娘子,

    我的母親節,沒像你們這般多姿多采..我大概留在家一整天,除了去教會之外..差點生起病來了..還好沒事了..

    阿偉 & R,從有記憶力開始,媽才生過2次气,還不至於被打屁股吧?

    Gigi, 我贊同"子欲养而亲不在"大家加油!!
    "我很想在年尾假期放下工作回家住上两三个星期"希望妳的願望成真.

    Candace,謝謝妳仔細的去看,並看到大雄還有他媽嗎..很多人不看的..妳的拼音很好,我看得懂..我通常都不會去取笑人..因為自己也是半桶水,怎能50步笑百步呢?

    腓利斯,鐵娘子,
    你倆說得對,天天其實都是孝親節..不用等到那天才來孝親..你們去看看鐵娘子的孝親節,多么豐富..親切的吻,豐富的菜肴..好棒哩!!
    腓利斯,你有帶主日學的嗎?不錯哩!!鐵娘子也是有..棒!!

    回覆刪除
  12. oai seh pai seh..... :">
    小賢, 你如此促銷我, 我很不好意思的啦!
    就因為跌倒過深深體會到身邊的媽媽和上帝是最關心美美的人!
    之前與媽媽聚少離多, 根本沒有機會好好孝順她.
    如今在她身邊了就要好好去疼愛她想她疼愛我那樣!
    至於我在教會的事奉,也是因為之前完全忘卻了上帝的存在.可是上帝并沒有落下我.祂救了我讓我有機會做事奉, 教導主日學就是最好的事奉因為讓孩子們認知上帝的偉大, 所以, 沒有甚麼可以炫耀的:P

    回覆刪除
  13. 要了解当父母的苦心,就是去主日学教小孩,带小孩,抚养一大班属灵BABY,包你看到小孩子又爱又恨!
    爱他们的天真,恨他们因为他们其实并不天真,太快长大!
    铁娘子应该认同吧!
    我看这小贤在主日学应该会给孩子们欺负,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美美,我深信經歷這么多,你一定會認同上帝是信實的.

    腓利斯,我也教過主日學啦!!到現在那些學生還呼叫我為老師.真開心.真是一日為師..終身為師..哈哈..

    回覆刪除
  15. "爱他们的天真,恨他们因为他们其实并不天真,太快长大!
    铁娘子应该认同吧!"

    認同認同......
    不過我的主日學小朋友都是很可愛, 很聽話的哦!

    那麼小賢應該是桃李滿天下嘍!

    "我深信經歷這么多,你一定會認同上帝是信實的."
    是的小賢, 所以我才決定事奉祂!
    而且我也已經答應風子重回到歌詠團了!
    感謝上帝對美美一直不舍不棄!

    回覆刪除
  16. 哇,美美,听到妳已答應風子重回到歌詠團,還真為妳高興.妳這么好的歌喉,不獻給神還真是浪費..三邦歌后..多么高的榮譽..真羨慕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