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外婆

2009年3月16日..午休時分的筆錄..

前几天回詩巫時,去拜訪了久別多年的95歲外婆..
我的文筆欠佳,沒辦法把外婆一生的慈祥,溫柔,堅强,体貼,善良給统统寫出來..
她今年95歲,很早就喪夫,獨自把孩子扶養長大成人..
我對我的外公沒有深刻印象..



依稀記得媽曾經告訴我,這样的一則故事..
媽說: 我小時,病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看了很多个医生,都對我束手无策;
后來,外婆知悉,卸下忙碌,背著我給傷心欲絕的媽瑪信心;
她告訴我媽說:來,讓我們去試試看這位陳醫生"
我的病,在看了那醫生之后..漸漸康复好轉!!
謝謝您,我摯愛的外婆..藉着妳,我得以生存下來!!

我的外婆,她好像堅强的蘆葦..富有生命力,不向命運低頭!!
主耶穌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太12:20)



知道妳己經无法識別我是誰,我心深處祈禱妳長命百歲!!永遠健康快樂!!



外婆的澎湖湾..

15 則留言:

  1. 失眠!在研究如何佈局,前幾天美美的格被我一時手癢弄丟了,如今"感恩惜福"的局勢亂七八糟的.....
    過來看你的外婆......其實你是幸福的.
    我外婆的忌日是我母親的生日......連我母親都沒看過她.我外公還一口咬定就是我母親累死我外婆的.於是就將我母親丟棄給我年邁的曾外婆看顧!至今,還是我母親內心一個淌血的傷!子欲养而親不在.......真的要好好孝順及疼愛他們.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聽到妳母親和外婆的辛酸故事,有時真覺得天在弄人.. 怎么可以把一个如此重大的責任,推到一个无知,剛學会呼吸的小嬰儿身上?我認識很多婦產科的醫生,如果他們聽到,一定会很悲哀..產前檢產的重要性..肯定是他們的見解..奈何舊時代的外婆們,少了這番知識,加上落后的clinic..這時,也唯有跨過這陰影了,才能走出蔭霾..

    在研究如何佈局??!!剛查了你美美的格,依然好好保存.請再查查看!!我對感恩惜福很有同感..可以讓它往福音性質的方向跑..不覺得它亂呀!! 很多好聽的詩歌,很多灵修日程都可以放在那儿..多加入一些基督徒的朋友分享生活心得..我很祈侍找回更多更多以前的朋友,加入感恩惜福,讓這里可以成為网絡小組..

    回覆刪除
  3. 我是指那里感恩惜福,可以成為网絡小組..很想找回以前的朋友加入您的感恩惜福..如許小蓮呀,王理玉呀,黃晶晶呀,劉翔翔呀,劉敏敏呀,王晓章呀,黃萍萍呀..數不盡的朋友..

    回覆刪除
  4. 你会聽福州話,妳聽了以上的對話了嗎?咯咯.
    子欲养而親不在..這句話己從小就深深的刻在我心..

    回覆刪除
  5. 哦,我明白了..妳的感恩惜福的局勢亂七八糟...哈哈!!!!!!..

    我還以為先前的那个部格不見了..那是妳的血汗呀!!..還好是感恩惜福亂七八糟,不是先前的那個.. 也許是妳答應了神是福音性質的..結果什么亂七八糟的玻璃心,辛曉琪都出來了..結果是他讓妳自己再把它毁掉..从新再來吧!! 哈哈開玩笑..其實我還真祈待,它能找回昔日的朋友,分享心得,很多好聽的詩歌,很多灵修日程都放在那儿.讓它成為网絡小組..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我看了..舊东西都還在,也很美觀啊!!..妳可能是个追求完美的人?那是水瓶座的性格嗎?

    回覆刪除
  8. 別笑了
    水瓶座的人是否很難搞啊?一整天坐在電腦前還沒有研究出張貼意見的碼.....
    告訴你,我一路來就是這樣!唱歌要唱得最好,作事情要做的最好即是累垮了還是會繼續!打了十年工才請過一天的病假.....
    不過話說回來,這週沒有將這格弄得我夢寐以求的就誓不罷休!

    回覆刪除
  9. 沒取笑吔!真的!!要學習妳的堅持和毅力都來不及!!
    打了十年工才請過一天的病假??真讓我有点不敢相信,妳情愿累垮還是會繼續!!別累垮了..生命只有一个,生病自己受苦而己!!
    難怪三邦歌后如此的荣譽,都給妳摘下了!!
    這週沒有將這格弄得我夢寐以求的就誓不罷休!祈待了!!

    回覆刪除
  10. 啊唷!我可是個猶如九命貓的人!爛命一條......沒人在乎的!
    啊......要放棄了....試了一整天真的不行也.....
    告訴你,我明天還要考試呢!結果只沉迷於電腦真不長進啊!
    哈哈哈哈......但是好久沒有這麼充實了,真的!至於把感恩惜福格當成傳教格,相信還不夠格吧?不過這幾天反覆改造後真的越來越喜歡"感恩惜福"了.特別是裡面所有的精選歌曲!辛曉琪和張清芳都是我的愛.....我的回憶.....我的成長......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妳這么怎么說呢?九命貓的人!爛命一條......沒人在乎的! 別忘了,天生我材,必要用!! 人有失敗,有成功. 往好的方向想就好了!!

    考什么試啊?如不介意回答..
    我覺得別讓 Blog 占具我們更應該做的东西..
    最主要是要開心..記得-最主要是要開心!!
    不讓它傷害到別人,不讓別人傷害到自己..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2. 我的考試哦,是馬來西亞的公僕要升級加薪的進級考試!即使要政府加薪十令吉也得menduduki peperiksaan嘍!沒事沒事很早就準備好了.至於玩格,更加沒事因為這週是放假才會如此瘋狂.絕對不會影響我的日常作息!謝謝關心!不過我真的當它是我抒發內心的好去處!即使沒有人注意也沒有關係最起碼有發洩的地方而且文筆也會提升哦!只希望沒有人會濫用它去傷害人.我希望咱都不是傷害人的那個或受傷害的那個!謝謝你!至於,九命貓只是一個形容詞,"爛命"也是一種自諷.....沒事!我對自己還是有信心的畢竟我現在的生活比誰都好....感恩惜福!

    回覆刪除
  13. 聽到后,開心咧!!

    對,我們都不是傷害人的那個,也不是受傷害的那個!!

    不過我真的當它是我抒發內心的好去處!!那很好..

    看到中秋節的故事了..想起妳那天受傷的样子了,妳說后,心中才有点愧疚..謝謝妳的重義气..

    回覆刪除
  14. 啊......犧牲那麼大才讓你有一點愧疚而已啊?

    A, 犧牲破相也?至少要以身相娶吧?哈哈哈哈.....

    至於我的感恩惜福可以讓你留下足跡簍!只要按"評論"就可以留言簍!請多指教!

    很高興可以"聽"見你!真的!以後可以時常來嗎?謝謝!

    這幾天好像都是我來這裡也!別人會覺得我....嗎?

    :)

    回覆刪除
  15. 心中知道后,真是万分愧疚,..還好那晚妳的男朋友陪伴一夜..也高興妳大人有大量..沒事,也把它給封印良久了!!
    日子還真是得過,我想有些东西看開,放開是好的..因此對于妳的大人不計小人過,感激万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