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欺壓凌弱??!!



那天三月十三日,黑色星期五,晚上九点,下著雨,周圍的親人,发生了一宗車禍..

依路規來說,肯定的是,錯在對方.因親人在高速跑直路,對方是載貨樻的大羅里,强力從左橫跨右,想在一个不是U Turn的地方U Turn..

可惜親人那天應酬,喝了3 can of beers.. 車禍后,"笨旦傻瓜"的車,在大羅里的催殘下,毁不成形!!親人受了輕傷!大羅里車主,下车直道歉!!

交通癱瘓,警察來了!親人被我載去醫院檢查,那時血壓166/95..

二个小時后,親人在警局錄口供..
我发現了一个不尋常的事情,我个人覺得那是个圈套.. 有人向我搭訕,說:我是律師,大羅里車主剛剛向警察阿头說,你的親人有喝洒,待会儿得驗血,若呈阳性,得上Court,罰款高达RM2000.00,但是別怕,這是我的名片,我們可以Settle的,大概須要RM800-Rm1000來觧决.這两天一定要Call我!

我沒理会他..

聽親人說警局錄口供時警察很兇,很兇,很兇的對他!!
后來帶去大医院抽血.. 抽血后,警察放緩的說:別怕啦,可以解决的啦!!不然上Court,会罰款RM8000.00,你們联絡那律師,觧决后,我們会把你的血液還回給你的!!

那天,弄到凌晨一點多,我才到家睡覺..

隔天,拉車的人直說,"放心啦,我会幫忙觧决!!" 這句話,也只有那些喜歡開空头支票的人所会說的話.

星期天,見到了一位律師,告知詳情后...她直駡,他們是法官嗎?怎么亂說那些價?為什么當時不吹气測試?為什么大羅里車主沒被抽血化驗呢?他可能是个癮君子呢?咳,如果只是給一两百无,算了啦.警察是這样的啦!!

两,三天之后,拉車的那人直迫觧决,要RM800.00.. 親人不依..后來xxxxx

好笑的是,最后.. 警察也喜歡演善后戲..叫親人重新滴几滴血給他..再驗過..

反思:
(1)那大羅里車主,真惡人先告狀嗎?還是,這是拉車人的技倆?
(2)那些警察是奉公守法抑或落井下石,雪上加霜,欺壓凌弱?
(3)如果真要化驗,為何一直給后路?為何演戲還演得怎么小孩?叫親人在食指滴几滴血再驗過?
(4)警察拿那些人的錢,心安嗎?会发达嗎?



結論:
千萬別喝洒駕駛,馬路如虎口,免得禍不單行,害人害己,終身遺憾!!



借用Mr. Soymilk 的相片來警惕自己和大家..
相片取之于 http://www.flickr.com/photos/gnick/2550438015/

8 則留言:

  1. 哇賽......馬來西亞的警察一樣黑!難怪他們的制服是黑藍色的!
    想不到那天晚上你們承受了那麼大的壓力!真的難為了你們!3罐啤酒是在範圍內, 除非超過......這.....還有王法嗎?真的心痛!只能讓你的那位親人以此警戒了...下不為例!!!!要想愛人首先先要愛自己!身體發肤授之父母.....潔身自愛啊!雖然錯不在他但是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對不起我會不會說的太過分....????

    回覆刪除
  2. 警察在馬來西亞已經是黑白兼顧了,甚至比黑道更凶,打了人也能瞞天過海。我就曾經聽過一個律師親自講述他被警察狠揍的經歷,聽得我毛骨忪然,憤懣難平。
    在吉隆坡,一些交通警察甚至有調整交通燈頻率之嫌,在一條我每天使用的繁忙公路,某一天綠燈由原來的25杪改為15杪,一些大排長龍而不耐煩的人,很不幸運的衝了紅燈,交警就在前面不遠處等著上鈎者和識時務者的"咖啡錢"。好恨啊!

    回覆刪除
  3. 哇......真的是有執照的強盜, 合法的流氓!真正受苦的是平民百姓.....舉報有用嗎? 同流合污的烏合之眾
    中可以找到包青天嗎?法律是拿來找福人群仰或傷害無辜?真的痛心疾首!

    回覆刪除
  4. 最近有点忙家事,没怎么在你博客留言。你的亲人还好吗?的确酒后驾车是很危险的,马路如虎口。
    只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回覆刪除
  5. Mee Mee,
    妳說的對!! "只能讓你的那位親人以此警戒了...下不為例!!!!要想愛人首先先要愛自己!身體發肤授之父母.....潔身自愛啊!雖然錯不在他但是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對不起我會不會說的太過分....????" 所以我的結論是千萬別喝洒駕駛,馬路如虎口,免得禍不單行,害人害己,終身遺憾!!我沒去嘮叨他,有些东西是須要讓時間來說話,人說多,可能忠言逆耳.所以,大都我只說一遍!!謝謝關心!!

    阿偉 & Felix Chai,
    久未到訪,謝謝寶貴留言!!

    偉,對于你朋友和你親身的經歷,我只能感嘆万分.連律師都有如此的遭遇.你較聰明,有何方案處掉這弊病嗎?

    Chai,應該忙你即將來臨的大囍事吧?!恭喜你了!有空多來坐坐,給于电力,讓我繼續有經歷发表!!

    回覆刪除
  6. 希望他能夠早點振作起來!

    回覆刪除
  7. 看他己經ok了!! 謝謝!!

    回覆刪除
  8. Good morning, sorry my computer dnt have chinese program.

    回覆刪除